苹果将联手百代销售无版权保护音乐

【新唐人】星期一(4/2)世界第三大的音乐公司–百代唱片公司,宣布与苹果公司达成协议,苹果将销售百代发行的没有使用版权保护技术的音乐

百代透露,除了批头士乐队的唱片,其所代理的所有唱片都将搬上苹果的iTunes音乐商店。百代此举是为了响应今年初苹果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公开发表的一篇1800字的公开信。乔布斯当时在信中曾呼吁包括百代在内的全球四大唱片巨头,应当放弃音乐版权保护技术DRM。

百代首席执行官瑞克.尼考利:“我很高兴宣布我们将提供额外的数码下载。这一新的服务与以往标准下载相比有两个特点:首先不再采取DRM或短期内无DRM限制;第二音色质量大大提高。”

苹果首席执行官乔布斯说:“百代是四家大型音乐公司中首家实施iTunes网上音乐商店无DRM限制公司。”

乔布斯当时曾表示,DRM没有起到应用的作用,也不可能阻止盗版。

由于大多数音乐借助没有防复制保护的CD销售,所以利用文件共享技术可以很容易在网络上传播。

DRM 一直是音乐销售中有争议的话题,唱片公司坚持要求数字音乐零售商采用该技术,保护自己的唱片不受盗版侵害,由于苹果iTunes采用独家开发的DRM技术,因此iPod只能播放从iTunes下载的音乐,而不能支持其它公司的数字音乐。此举也令苹果遭到垄断市场的指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