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聯手百代銷售無版權保護音樂

【新唐人】星期一(4/2)世界第三大的音樂公司–百代唱片公司,宣布与蘋果公司達成協議,蘋果將銷售百代發行的沒有使用版權保護技術的音樂

百代透露,除了批頭士樂隊的唱片,其所代理的所有唱片都將搬上蘋果的iTunes音樂商店。百代此舉是為了響應今年初蘋果首席執行官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公開發表的一篇1800字的公開信。喬布斯當時在信中曾呼吁包括百代在內的全球四大唱片巨頭,應當放棄音樂版權保護技術DRM。

百代首席執行官瑞克.尼考利:“我很高興宣布我們將提供額外的數碼下載。這一新的服務与以往標准下載相比有兩個特點:首先不再采取DRM或短期內無DRM限制;第二音色質量大大提高。”

蘋果首席執行官喬布斯說:“百代是四家大型音樂公司中首家實施iTunes网上音樂商店無DRM限制公司。”

喬布斯當時曾表示,DRM沒有起到應用的作用,也不可能阻止盜版。

由于大多數音樂借助沒有防復制保護的CD銷售,所以利用文件共享技術可以很容易在网絡上傳播。

DRM 一直是音樂銷售中有爭議的話題,唱片公司堅持要求數字音樂零售商采用該技術,保護自己的唱片不受盜版侵害,由于蘋果iTunes采用獨家開發的DRM技術,因此iPod只能播放從iTunes下載的音樂,而不能支持其它公司的數字音樂。此舉也令蘋果遭到壟斷市場的指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