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耀洁医生到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演讲

【新唐人】3月20日,被誉为“中国民间抗爱滋病第一人”的高耀洁医生应邀到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向大学师生介绍在中国因为卖血导致爱滋病蔓延的问题。

高耀洁医生面对100多位哥伦比亚大学师生和社区人士,通过幻灯片详细讲述了中国的爱滋病蔓延问题,并由现场译成英文。

高耀洁医生认为,通过长期的实地调查,发现中国的艾滋病主要是通过卖血和输血感染,与其他国家传播的情况不同。对于一些人以为中国的艾滋病主要是通过性传染和吸毒造成的,高耀洁说有些专家的人格低下,不配称为专家,而有人在发艾滋财。

“现在我认为,有一些人,特别是有一些所谓的专家,是非常缺德,失掉学术性,也失掉人格。”

就高耀洁医生自己的调查,卖血在其他省份比河南省严重的多。人们知道河南爱滋病的问题是因为她在不断发出声音。她亲自租车走访云南贵州四川广东等地, 发现卖血非常严重。

“在大家印象中,一谈到爱滋病,就想到卖血是河南。实际这个错了,是全国性的。为什么大家以为河南艾滋病,我深感抱歉,因为我吵了快十一年了。”

她说目前中国艾滋病防治的主要问题是,卖血转入地下,宣传力度不够,人们对艾滋病缺乏了解。“就是现在是在地下搞。为什么是这样?有两个最大原因:一个原因是血利润太高;第二个是血的缺口太大。”

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政治系主任黎安友对邀请到高耀洁医生来演讲感到高兴:“我的印象是,她是一个很勇敢的人,而且她非常关心人。她是爱人的一个医生。”

谈到解决中国爱滋病问题的关键,黎安友教授认为:“最主要的一点就是要透明度。要把信息传播给每一个人知道,这样的话他才能知道主动的防治。”

高耀洁医生这次几经周折,得以从中国来美国,是到美国首都华盛顿领取“生命之音”年度“女权活动人士奖”。

明天,也就是3月21日晚上六点,她还应邀将到纽约法拉盛图书馆,向公众介绍中国爱滋病问题的情况。

新唐人记者在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