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永州暴动 武警再打伤百人

【新唐人】湖南省永州市日前发生万人大规模警民冲突,当地市民14号晚间表示﹐现在仍有四百多名武警驻扎,约一百人被武警打伤,当局正从广州陆续增派警力。首先向海外媒体发布永州暴动消息的泛蓝联盟成员张子霖目前被当局软禁家中,并被警告封口。

一名永州市民表示永州市珠山镇已经实行军管,所有进出车辆和民众都要经过检查,当局正从广东调派警力,准备驻扎在靠近爆动事发地点的两省交界地区。

永州市民:‘现在珠山就是军管嘛!警察对过路的人都在照相,每过一个人他们都在盘问,镇中心三公里之外,就有数百警察把他拦住了。从广州军区叫了38辆卡车,在镇的旁边啊,这个是大家都可以见到的。’

湖南官员曾于3月13号称﹐永州2万人暴动和一名学生在冲突中死亡的说法是“凭空造谣”。但当地市民透露﹐警察在13号就打伤了近百人。

永州市民:‘进城之后打死了一个学生,那么昨天老百姓被打伤的将近一百人左右,另外有一个人是从镇政府到税务局这段,被警察打了三次,送到镇医院之后,镇医院不敢救治,给他送到珠山中心医院,觉得他伤势太重,就没救治啦,这个人最后到什么地方去了,我们也没有往下去了解情况。’

记者:‘所以这个人现在生死不明是不是?’

永州市民:‘现在生死不明,没错。’

中国泛蓝联盟成员丁宜13号也进入珠山勘查,他表示有四百多武警准备长期驻扎,局势仍然很紧张。

另一名首先曝光永州抗暴事件的泛蓝联盟成员张子霖现在被当局软禁家中﹐行动受到监控。

张子霖:‘我不知道这些盯我的人是哪里的人,因为他们车也没牌照,这些人也没特别的着装,但是有一点这边街上的话…很明显的警车多了,以前没那么多警车。’

湖南永州当地居民因为不满当地政府官商勾结,3月9号二万多人集体上街抗议,当局出动一千多武警镇压,多名群众被抓,数十人受伤,一名中学生死亡。事发后,永州当局向记者表示,对永州事件任何媒体都不准报导。

新唐人记者 周平 唐宇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