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动荡 石油输出国组织将维持产量

【新唐人】石油输出国组织 OPEC的部长们在15日星期四即将召开的部长级会议之前,先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非正式会谈。 据悉,OPEC将保持现今的石油产量,但代表们同时也担心世界第一大能源消费国美国的股市大跌预示美国的能源消耗将降低。

 

因为美国房产按揭逾期还款比例上升,加深民众对美国经济发展放缓的疑虑,从而导致纽约华尔街股市大跌。星期三,欧洲股市跌幅达2.6%,道琼斯工业指数跌0.25%。原油价格在$58每桶波动,达到了二月中旬以来的最低点。

 

欧佩克主席尼日利亚能源部长道克拉(Edmund Daukoru)在石油输出国组织顾问会议后表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经济增长将放缓,会导致石油价格下滑。他说: “需求的增长只是1.2%,看看价格水平和供给情况,我认为我们没有必要增加产量。”

 

尽管国际能源总署释出石油输出国组织必须增加输出的讯息,但预料,OPEC在星期四的部长级正式会议上将会仍然维持每日两千五百八十万桶的产量不变。道克拉称在去年10月和12月的会议中欧佩克同意将石油供给每天减少170万桶。

 

分析家称占世界石油输出三分之一的欧佩克只把日产量降低了100万桶。伊朗石油部长瓦基里哈马内(Kazem Vaziri-Hamaneh)认为,欧佩克担心市场不稳定从而损害能源投资。 欧佩克今年六月将再次举行会议商讨当前局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