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動蕩 石油輸出國組織將維持產量

【新唐人】石油輸出國組織 OPEC的部長們在15日星期四即將召開的部長級會議之前,先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舉行非正式會談。 据悉,OPEC將保持現今的石油產量,但代表們同時也擔心世界第一大能源消費國美國的股市大跌預示美國的能源消耗將降低。

 

因為美國房產按揭逾期還款比例上升,加深民眾對美國經濟發展放緩的疑慮,從而導致紐約華爾街股市大跌。星期三,歐洲股市跌幅達2.6%,道瓊斯工業指數跌0.25%。原油价格在$58每桶波動,達到了二月中旬以來的最低點。

 

歐佩克主席尼日利亞能源部長道克拉(Edmund Daukoru)在石油輸出國組織顧問會議后表示,越來越多的證据表明經濟增長將放緩,會導致石油价格下滑。他說: “需求的增長只是1.2%,看看价格水平和供給情況,我認為我們沒有必要增加產量。”

 

盡管國際能源總署釋出石油輸出國組織必須增加輸出的訊息,但預料,OPEC在星期四的部長級正式會議上將會仍然維持每日兩千五百八十万桶的產量不變。道克拉稱在去年10月和12月的會議中歐佩克同意將石油供給每天減少170万桶。

 

分析家稱占世界石油輸出三分之一的歐佩克只把日產量降低了100万桶。伊朗石油部長瓦基里哈馬內(Kazem Vaziri-Hamaneh)認為,歐佩克擔心市場不穩定從而損害能源投資。 歐佩克今年六月將再次舉行會議商討當前局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