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华相信港府手中确实有黑名单

【新唐人】台湾与香港法轮功学员控告港府入境处非法拒绝入境的司法复核案,上周四结束连续4天的实质审理。法官夏正民在庭上斥责港府隐瞒真相。支联会主席司徒华表示,他相信港府确实掌握一份入境“黑名单”。

历经4年的台港首宗基本人权案,目前正等候法官的判决。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表示,现在维护香港自由人权最重要的就是法治精神,这次法轮功控告港府也是透过法律途径来维护香港的自由和人权,他希望这个案件能够得到公平的判决。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假如这次法轮功控告香港政府阻挠一些法轮功学员入境取得胜诉的话,是一次维护司法独立、维护自由人权更大的胜利。”

对于港府一再玩弄司法,刻意回避问题,司徒华指出,正是因为港府不合理,才会使用这样拙劣的手法。他并相信特区政府确实有一份拒绝入境的“黑名单”。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因为我们支联会也曾经邀请一些人来,它(港府)说不能入境,因为我们不想长途跋涉来到才不能入境,所以我们事先问它:人能入境吗?它说不能入境,不过现在它不敢去自己证明有这样的事情。”

他估计部分“黑名单”是由中共提供的,但是港府不敢拒绝。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其实有很多人香港政府都不知道他们是甚么人,可能是中共政府提供资料给它,它才知道这个人的身份是怎么样的,才拒绝他入境的。”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