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阻止团体游行抗议特首小圈子选举

【新唐人】香港一批民间团体星期六(3月10日)晚计划举行集会游行,抗议中共操纵的特首小圈子选举。警方以游行未经批准为由予以阻止,双方一度发生冲撞。

星期六晚上,超过1百人参加了社会民主连线与前线等团体在维多利亚公园举办的集会,准备游行到中环遮打花园,抗议中共操纵的特首小圈子选举,争取民主普选。

现场声:“谴责假选举,小圈子选举猪狗不如,还我普选权利,反对小圈子选举。”

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慧卿(前线):“我们要踢爆这个伪选举,在这几个月很少这些声音出来,因为传媒好像被有形之手全部控制了,不准报导。”

逾百名警员在场戒备,并用铁马包围集会地点,及贴出告示游行未经警方批准,属于违法。社民连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批评警方滥用权力压制公众集会自由。他并表示,与警方就游行的谈判原本进程良好,警务处副处长访问北京回来后却出了变化。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社民连):“很可惜,任达荣先生从北京回来后口气越来越紧张,今天警方调配的警力是数以百计。”

游行人士一度企图冲破警方封锁,双方一度冲撞,警方最终将游行人士围困在维园内。发起游行的梁国雄表示事件已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宣布结束集会,游行人士最后和平散去。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吴俊婷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