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塔尼亚举行独立后首次总统选举

【新唐人】星期天(3月11日),非洲国家毛里塔尼亚开始举行自1960年独立以来的首次总统选举

这标志着毛里塔尼亚在2005年发生军事政变后进入了向民主过渡的最后阶段。一百万选民将在参选的19名候选人当中选举出下一任总统,目前还没有哪一位候选人处于明显的领先位置。

即将下台的军事领导人穆罕默德-瓦尔上校(MOHAMED VALL)保证将尊重选举结果。

瓦尔上校表示,毛里塔尼亚人将首次在"自由、透明、而且没有国家干预的状态下"投票。瓦尔上校说,“毛里塔尼亚人民开始了一项伟大的工作,我相信他们有能力把这项工作完成。”

为了保证选举公正,瓦尔上校本人不参加竞选,而且也禁止他的过渡政府成员参选。

非洲联盟观察员马凯(VIJAY MAKHAN)说,“希望毛里塔尼亚能够为其他非洲国家树立起一个民主的典范。非洲国家的人民希望能够真正的去拥抱民主,这也是所有人的愿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