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塔尼亞舉行獨立后首次總統選舉

【新唐人】星期天(3月11日),非洲國家毛里塔尼亞開始舉行自1960年獨立以來的首次總統選舉

這標志著毛里塔尼亞在2005年發生軍事政變后進入了向民主過渡的最后階段。一百万選民將在參選的19名候選人當中選舉出下一任總統,目前還沒有哪一位候選人處于明顯的領先位置。

即將下台的軍事領導人穆罕默德-瓦爾上校(MOHAMED VALL)保證將尊重選舉結果。

瓦爾上校表示,毛里塔尼亞人將首次在"自由、透明、而且沒有國家干預的狀態下"投票。瓦爾上校說,“毛里塔尼亞人民開始了一項偉大的工作,我相信他們有能力把這項工作完成。”

為了保證選舉公正,瓦爾上校本人不參加競選,而且也禁止他的過渡政府成員參選。

非洲聯盟觀察員馬凱(VIJAY MAKHAN)說,“希望毛里塔尼亞能夠為其他非洲國家樹立起一個民主的典范。非洲國家的人民希望能夠真正的去擁抱民主,這也是所有人的愿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