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高雄灯会姊妹市代表团莅临高雄参访

【新唐人】2007年高雄灯会在3日到11日登场期间,高雄市政府邀请美国波特兰、梅岗、圣安东尼、科罗拉多泉、日本八王子、韩国釜山等六个姊妹市代表团到高雄参访,希望通过文化交流,拉近地球村的距离。

2007年高雄灯会在爱河畔登场,高雄市长陈菊代表一百五十二万市民,在国宾饭店宴请日本八王子市、韩国釜山市、美国波特兰市、梅岗市、圣安东尼市、科罗拉多州市等六姊妹市代表团到访,并对远道而来的贵宾表达欢迎之意。

高雄市长陈菊:这么多的姊妹市,我们希望藉由我们互相的交流,让我们跟姐妹市的这些国家,有更多的交流、更多理解、互相往来的机会,让我们对彼此不同的国家的文化,有更多的尊重、更多的欣赏。

餐会中,来自釜山及八王子市的代表,也分别表演传统节目,藉由艺术的演出,增进彼此的情谊。

美国波特兰文化局代表: 我非常兴奋,这是我第一次到亚洲,我也很期待这次活动。

美国梅岗玫瑰皇后: 我很高兴波特兰有姐妹市,特别是高雄,我认为这是一个好机会,人们可以到不同的城市,像我一样认识人们,我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来高雄,体验一下这个城市,我知道高雄在美国有很多姐妹市,我希望每一个人都有机会能来。

陈菊表示,高雄将于2009年举办世界运动会,届时希望姊妹市和全球的人民一起来参与。

新唐人记者李涓榕、陈唐风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