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高雄燈會姊妹市代表團蒞臨高雄參訪

【新唐人】2007年高雄燈會在3日到11日登場期間,高雄市政府邀請美國波特蘭、梅崗、聖安東尼、科羅拉多泉、日本八王子、韓國釜山等六個姊妹市代表團到高雄參訪,希望通過文化交流,拉近地球村的距離。

2007年高雄燈會在愛河畔登場,高雄市長陳菊代表一百五十二萬市民,在國賓飯店宴請日本八王子市、韓國釜山市、美國波特蘭市、梅崗市、聖安東尼市、科羅拉多州市等六姊妹市代表團到訪,並對遠道而來的貴賓表達歡迎之意。

高雄市長陳菊:這麼多的姊妹市,我們希望藉由我們互相的交流,讓我們跟姐妹市的這些國家,有更多的交流、更多理解、互相往來的機會,讓我們對彼此不同的國家的文化,有更多的尊重、更多的欣賞。

餐會中,來自釜山及八王子市的代表,也分別表演傳統節目,藉由藝術的演出,增進彼此的情誼。

美國波特蘭文化局代表: 我非常興奮,這是我第一次到亞洲,我也很期待這次活動。

美國梅崗玫瑰皇后: 我很高興波特蘭有姐妹市,特別是高雄,我認為這是一個好機會,人們可以到不同的城市,像我一樣認識人們,我希望每一個人都能來高雄,體驗一下這個城市,我知道高雄在美國有很多姐妹市,我希望每一個人都有機會能來。

陳菊表示,高雄將於2009年舉辦世界運動會,屆時希望姊妹市和全球的人民一起來參與。

新唐人記者李涓榕、陳唐風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