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不满中共户籍政策纷纷声明退党

【新唐人】中共当局的户籍政策画地为牢,使每一个中国人数十年处于共产党的监控、骚扰和恐吓之中。上海市一位姓戴的市民近日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中共当局包括户籍制度在内很多不合理政策都不顾老百姓利益,因此引发了很大的民怨。戴先生透露,很多人看过《九评共产党》一书后,都同意写声明退出中共及其附属组织。

戴先生表示,现在城乡收入差别不断拉大、矛盾更加凸显,一些政府部门却趁机高价贩卖城市户口,所造成不平等的户籍制度,引发了很大的民怨。民间现在互相传阅“九评”,不少对中共不满的民众因而退党。

戴先生:“郊区的户口是1万块,市区是4万块,排着队在卖啊!中国共产党那是流氓,没办法去沟通,不管你死活,我告诉你一件事,九评光盘给人看,跟他们说要退党,有18个人我给他们去退了。”

这位戴姓市民透露,他1969年下乡,在东北、新疆和内蒙等地劳动了30多年。2000年回到上海后,而当局却一直不给解决户籍问题。

戴先生表示他与这个中共流氓政权整整干了30年,“到现在劳保、低保、医保一切没有,跟联合国要求申请难民,我们都活不下去了。”

据有关专家表示,中国农民在中共一党专政的制度下成了二等公民,得不到社会福利的保障。现行的户口制度剥夺在城市谋生的数以万计农民工的医疗、教育、社会保障等权利。

新唐人记者陆芳 熊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