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在警方监视下首见家属十分钟

【新唐人】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终审判决之后,家人近两个月来多次争取探视,直到3月1号当局才允许家属见陈光诚,但会面时间不到十分钟,狱方便强行把陈光诚带走。袁伟静认为,当局至今仍然在严重的打压她的丈夫。

3月1号中午袁伟静和两个孩子,以及陈光诚的母亲,在8名警察的监视下见到了陈光诚本人。但会面时间不到十分钟就被迫中断。

袁伟静:‘监狱那方就把光诚强行的拽走,言行很粗暴,他们可能养成训犯人的习惯,那种口气都比较硬气。我这边不是有很多人跟着我嘛,又有公安的人员,派出所的所长啊什么的,就是这种情况下吧,为了让我尽快的离开,他们肯定会去给它(狱方)说这个事情。’

袁伟静表示,陈光诚自从转到临沂监狱关押,就没有吃过一顿饱饭。

袁伟静:‘因为在里面是犯人管犯人的制度,然后到了吃饭时间就去抢,对于光诚这个生活不能自理的人那肯定抢不到,所以他通常是吃不上饭的。’

陈光诚于2月9号从看守所转到临沂监狱关押,但直到2月26号家属才获知此事。

袁伟静曾多次向看管他的警察提出,要带孩子和陈光诚的母亲前往探监,但不仅遭到拒绝,还一度被警方威胁。

陈光诚的大哥陈光褔曾到过监狱三次试图探望弟弟,但狱方以陈光诚不想见到哥哥为由,拒绝会见。

袁伟静:‘他说光诚写的,只想见我一个人,任何人都不想见,当时大哥就反驳过去了,因为光诚不会写汉字嘛。我进去后和光诚核实这个事,光诚听到这个消息很生气,他从来没有说过这样的话,他们这样等于完全孤立光诚,我觉得现在还在严重的打击光诚!’

陈光诚案于今年1月终审判决后,陈光诚的辩护律师为他申请监外执行,但至今当局没有给予任何回复。

长期被软禁家中的陈光诚妻子袁伟静,去年年底曾被警方传唤长达8小时,期间被辱骂并遭暴力对待,造成她住院两个星期才恢复身心受到的打击伤害。

新唐人记者 唐宇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