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在警方監視下首見家屬十分鐘

【新唐人】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終審判決之後,家人近兩個月來多次爭取探視,直到3月1號當局才允許家屬見陳光誠,但會面時間不到十分鐘,獄方便強行把陳光誠帶走。袁偉靜認為,當局至今仍然在嚴重的打壓她的丈夫。

3月1號中午袁偉靜和兩個孩子,以及陳光誠的母親,在8名警察的監視下見到了陳光誠本人。但會面時間不到十分鐘就被迫中斷。

袁偉靜:『監獄那方就把光誠強行的拽走,言行很粗暴,他們可能養成訓犯人的習慣,那種口氣都比較硬氣。我這邊不是有很多人跟著我嘛,又有公安的人員,派出所的所長啊什麼的,就是這種情況下吧,為了讓我儘快的離開,他們肯定會去給它(獄方)說這個事情。』

袁偉靜表示,陳光誠自從轉到臨沂監獄關押,就沒有吃過一頓飽飯。

袁偉靜:『因為在裡面是犯人管犯人的制度,然後到了吃飯時間就去搶,對於光誠這個生活不能自理的人那肯定搶不到,所以他通常是吃不上飯的。』

陳光誠於2月9號從看守所轉到臨沂監獄關押,但直到2月26號家屬才獲知此事。

袁偉靜曾多次向看管他的警察提出,要帶孩子和陳光誠的母親前往探監,但不僅遭到拒絕,還一度被警方威脅。

陳光誠的大哥陳光褔曾到過監獄三次試圖探望弟弟,但獄方以陳光誠不想見到哥哥為由,拒絕會見。

袁偉靜:『他說光誠寫的,只想見我一個人,任何人都不想見,當時大哥就反駁過去了,因為光誠不會寫漢字嘛。我進去後和光誠核實這個事,光誠聽到這個消息很生氣,他從來沒有說過這樣的話,他們這樣等於完全孤立光誠,我覺得現在還在嚴重的打擊光誠!』

陳光誠案於今年1月終審判決後,陳光誠的辯護律師為他申請監外執行,但至今當局沒有給予任何回覆。

長期被軟禁家中的陳光誠妻子袁偉靜,去年年底曾被警方傳喚長達8小時,期間被辱罵並遭暴力對待,造成她住院兩個星期才恢復身心受到的打擊傷害。

新唐人記者 唐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