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北约外长会晤拟减波斯尼亚驻军

【新唐人】欧盟和北约国防部长星期四在德国会晤,探讨波斯尼亚局势并就减少北约在波斯尼亚的驻军数量达成一致。

欧盟及北约外交部长同意本周开始把北约驻波斯尼亚的军队从6000人减少到2500人,但对完全撤军的时间表示谨慎。

欧盟理事会高级专员索拉纳(Javier Solana)在会晤前接受采访时说:“工作还没结束,我们要很好的分析局势,我们在政治方面而不是安全方面仍存在问题,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减少波斯尼亚驻军但保持政治影响力的原因。”

德国国防部长弗朗茨•约瑟夫•容(Franz Josef Jung)在主持与索拉纳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就分四阶段减少波黑驻军已达成一致,在波黑10月1日举行大选后政局会稳定,但我们会进一步监控,第一步要减少3500驻军。”

索拉纳称波斯尼亚可能有一天会加入欧盟。

多年来塞尔维亚和波斯尼亚一直与欧盟脱离,塞尔维亚由于没能抓捕主要战犯而不能进入欧盟﹐ 而欧盟对波斯尼亚缓慢的政治和警察制度改革也表示失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