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邀请巴拉迪赴朝鲜谈核问题

【新唐人】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人巴拉迪2月23日表示,朝鲜已经邀请他前去就朝鲜核项目举行会谈。美国副总统切尼则对朝鲜是否遵守核协议发出疑问。

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人巴拉迪(MOHAMED ELBARADEI)说希望讨论朝鲜终止核项目以及“最终拆除那些核设施”的问题。

巴拉迪说,朝鲜希望恢复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正常关系并且重新加入该机构。

在本月早些时候举行的六方会谈中,朝鲜同意采取初步措施,实现非核化。

根据协议,平壤许诺在60天内关闭宁边的核反应堆,换取燃料援助。

美国副总统切尼周五对朝鲜是否遵守核协议发出疑问,他说美国虽然同朝鲜达成协议,但持警惕态度。

在澳大利亚访问的切尼说,考虑到朝鲜去年七月进行的导弹试验、十月的核试验、朝鲜的核扩散以及侵犯人权纪录,朝鲜的诚信度有待进一步观察。

韩国的首席核谈代表千英宇周五说,朝鲜一直试图发展第二个秘密的核项目,进行浓缩铀活动。其核材料足够制造十多枚核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