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邀請巴拉迪赴朝鮮談核問題

【新唐人】國際原子能机构負責人巴拉迪2月23日表示,朝鮮已經邀請他前去就朝鮮核項目舉行會談。美國副總統切尼則對朝鮮是否遵守核協議發出疑問。

國際原子能机构負責人巴拉迪(MOHAMED ELBARADEI)說希望討論朝鮮終止核項目以及“最終拆除那些核設施”的問題。

巴拉迪說,朝鮮希望恢复同國際原子能机构的正常關系并且重新加入該机构。

在本月早些時候舉行的六方會談中,朝鮮同意采取初步措施,實現非核化。

根据協議,平壤許諾在60天內關閉宁邊的核反應堆,換取燃料援助。

美國副總統切尼周五對朝鮮是否遵守核協議發出疑問,他說美國雖然同朝鮮達成協議,但持警惕態度。

在澳大利亞訪問的切尼說,考慮到朝鮮去年七月進行的導彈試驗、十月的核試驗、朝鮮的核擴散以及侵犯人權紀錄,朝鮮的誠信度有待進一步觀察。

韓國的首席核談代表千英宇周五說,朝鮮一直試圖發展第二個秘密的核項目,進行濃縮鈾活動。其核材料足夠制造十多枚核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