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号中国新闻简讯

【新唐人】1、北京大雾5百航班和上万旅客受影响

北京首都机场21号因大雾笼罩,至少有二百五十多个航班出现延误、二百一十八个航班被迫取消,近一万五千名旅客受影响,部分高速公路也因浓雾封闭,整个陆路交通运输受到严重影响。

2、亚洲假药泛滥中国是主要来源之一

据海外媒体报导,目前亚洲假药泛滥,而中国是全球假药的主要来源之一。日前因受贿被调查的中共前食品药品监督局局长郑筱萸曾批准了近17万种新药,而其中许多药物并没有经过严格审核,一些药品甚至可导致消费者死亡。

3、北京白领相亲会场面火爆

至今已进行了4天的首届地坛白领万人相亲大会场面火爆,有将近5000多人亲自到现场相亲,每天至少促成四五十对陌生男女走在一起,结下缘分。此次活动将持续到正月初七结束。

4、美国儿童餐盒含铅量超标 多数来自中国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政府调查团2005年针对市面上六十多种乙烯基午餐盒和午餐袋所做的含铅量测定显示,有百分之二十的餐盒含铅量超过安全标准,并且几乎所有超标餐盒的产地是中国。

5、律师浦志强十天内两个博客被关

中国律师浦志强去年4月在搜狐开通第一个博客,今年2月13号被突然关闭。他2月17号又在搜狐开通第二个博客,三天后又被关闭。目前搜狐公司没有对此给出任何理由。

6、欧盟每年在中国大陆失去200亿商机

欧盟近期的一份调查报告指出,非关税贸易壁垒导致欧洲公司每年在中国损失241亿欧元的商机。报告指出,中国在服务和环保业及其他很多领域并没有完全遵守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时的承诺。同时中国在机械业、建筑、金融和电讯领域存在着不公平竞争的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