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人与中国人共庆中国新年

【新唐人】中国新年之际,在荷兰第二大城市鹿特丹,荷兰人中国人共庆新年。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自鹿特丹的报道。

荷兰各地的鼓队,以及舞龙舞狮队汇聚在鹿特丹的中国城庆祝猪年的到来。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荷兰人开始庆祝中国新年。

一名观众说:“我们在附近开了一家儿童中心,现在只有三个孩子,我们过来看一看,我觉得很好。”

孩子们很喜欢鲜艳的色彩,但也有点害怕龙和鞭炮声,他们都远远的看着表演。而当地人和媒体则凑近捕捉精彩画面。

舞狮也许是最吸引人的节目之一了。荷兰人施罗德(Gerardy Schr der)说:“我喜欢狮子把带有美好祝愿的生菜送给店主的节目,这很特别。”

今年参加舞龙的有许多荷兰人,他们中的一员,布洛克(Andre Blok)说:“人很多很热闹,我还没注意人们看到我的反应。中国人们都应该庆祝中国新年,现在舞龙的荷兰人比中国人要多。”

新年的庆祝让鹿特丹的荷兰人和中国人走到了一起来,除了舞龙舞狮外,他们还一起燃放鞭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