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人与中國人共慶中國新年

【新唐人】中國新年之際,在荷蘭第二大城市鹿特丹,荷蘭人中國人共慶新年。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發自鹿特丹的報道。

荷蘭各地的鼓隊,以及舞龍舞獅隊匯聚在鹿特丹的中國城慶祝豬年的到來。近年來,越來越多的荷蘭人開始慶祝中國新年。

一名觀眾說:“我們在附近開了一家儿童中心,現在只有三個孩子,我們過來看一看,我覺得很好。”

孩子們很喜歡鮮艷的色彩,但也有點害怕龍和鞭炮聲,他們都遠遠的看著表演。而當地人和媒体則湊近捕捉精彩畫面。

舞獅也許是最吸引人的節目之一了。荷蘭人施羅德(Gerardy Schr der)說:“我喜歡獅子把帶有美好祝愿的生菜送給店主的節目,這很特別。”

今年參加舞龍的有許多荷蘭人,他們中的一員,布洛克(Andre Blok)說:“人很多很熱鬧,我還沒注意人們看到我的反應。中國人們都應該慶祝中國新年,現在舞龍的荷蘭人比中國人要多。”

新年的慶祝讓鹿特丹的荷蘭人和中國人走到了一起來,除了舞龍舞獅外,他們還一起燃放鞭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