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在竹子“基础”上的香港摩天大楼

【新唐人】香港摩天大楼为这座小岛建立起了闪亮、现代的形象。然而这些建筑的成功却离不开一种最古老的建筑材料:竹子。

工程和建筑上的进步并没有令竹子淘汰,来自中国南方,便宜又轻巧的竹子使得香港的建筑工人能在几周内在整座大厦周围建立脚手架,为建筑和维护工程提供基础。

建筑工业训练局的技师唐宋元(译音)表示竹子制作的脚手架在香港整体繁荣中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

他说:“我们可以在很狭窄和困难的环境盖房子,而且很快,这很适合香港建筑业的要求。最重要的是它的成本很低。”

香港有大约四千名脚手架工人,能够利用这些竹子制作的脚手架在世界最高的几座建筑物上工作。

一名正在当学徒的脚手架工人杨侯银(译音)说:“在一开始,我真的很怕高,我甚至无法再继续工作下去。但是后来,我专注在我的工作上,现在已经很习惯了。”

这套竹子脚手架技术,可以追溯到数百年前的中国,并被广泛应用于中国和东南亚地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