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维权人士身陷囹圄 妻儿孤苦过年

【新唐人】由于中共的打压,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和广州维权人士郭飞雄,这两名在中国敢于帮助弱势群体说话的正义之士,在中国新年阖家团圆之际,只能被迫在监狱过年。他们的妻儿也备受煎熬,不但母职身兼父职,还得承受当地公安对她们长期监视所带来的巨大压力。

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妻子袁伟静20号表示,今年过年她需要承担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虽然心里悲伤,但是袁伟静还是努力的让家人感觉今年过年和往年没有不同。

袁伟静:‘光诚不在家我当然心里不舒服,但是我想我不能把这种不舒服带给别的人,带给我的孩子还有老人,我应该让他们感觉和往常的过年是一样的。’

被当局长期软禁家中的袁伟静坦言,不到四岁的孩子仍然对公安抓走爸爸的场景记忆深刻,并会坚强的对她说:妈妈我会保护你。

袁伟静:‘他现在每每在儿童的画册上,或者是公安的小白车,他就会说这种车都是来抓我爸爸的,还有第一次抓我的时候他也在场,是一台红车抓走的,所以他在村子里看到红车,就会说妈妈你快走,这车是要来抓你的。’

陈光诚因为揭露临沂当局粗暴推行计划生育而遭到判处4年03个月有期徒刑,目前该案二审终审结束,但是当局拒绝家属与陈光诚会面。

另一位维权人士郭飞雄的妻子张青表示,孩子特别是过年期间经常想念父亲。而她至今不敢告诉孩子他爸爸被抓的事情。

张青:‘小儿子他就会哭,说我要爸爸,爸爸怎么还不回来啊?我现在都快5岁半了,怎么还不回来?我5岁生日的时候,他是在家的。’

郭飞雄于去年被捕之后,张青需要独立抚养两个年幼的孩子,而张青原本的工作单位因为受到当局压力将她解雇。

张青:‘累是有点累,但这些都可以克服的,虽然生活有点…,但是我们过简单的生活还是可以的。’

广州当局于去年9月,以所谓的“涉嫌非法经营罪”逮捕郭飞雄,并于今年1月20号秘密转押郭飞雄到沈阳看守所。由于东北三省被喻为刑讯逼供最为严厉的地方,外界现在很担心郭飞雄的处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