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維權人士身陷囹圄 妻儿孤苦過年

【新唐人】由于中共的打壓,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和廣州維權人士郭飛雄,這兩名在中國敢于幫助弱勢群體說話的正義之士,在中國新年闔家團圓之際,只能被迫在監獄過年。他們的妻儿也備受煎熬,不但母職身兼父職,還得承受當地公安對她們長期監視所帶來的巨大壓力。

維權人士陳光誠的妻子袁偉靜20號表示,今年過年她需要承擔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雖然心里悲傷,但是袁偉靜還是努力的讓家人感覺今年過年和往年沒有不同。

袁偉靜:『光誠不在家我當然心里不舒服,但是我想我不能把這种不舒服帶給別的人,帶給我的孩子還有老人,我應該讓他們感覺和往常的過年是一樣的。』

被當局長期軟禁家中的袁偉靜坦言,不到四歲的孩子仍然對公安抓走爸爸的場景記憶深刻,并會堅強的對她說:媽媽我會保護你。

袁偉靜:『他現在每每在儿童的畫冊上,或者是公安的小白車,他就會說這种車都是來抓我爸爸的,還有第一次抓我的時候他也在場,是一台紅車抓走的,所以他在村子里看到紅車,就會說媽媽你快走,這車是要來抓你的。』

陳光誠因為揭露臨沂當局粗暴推行計划生育而遭到判處4年03個月有期徒刑,目前該案二審終審結束,但是當局拒絕家屬与陳光誠會面。

另一位維權人士郭飛雄的妻子張青表示,孩子特別是過年期間經常想念父親。而她至今不敢告訴孩子他爸爸被抓的事情。

張青:『小儿子他就會哭,說我要爸爸,爸爸怎么還不回來啊?我現在都快5歲半了,怎么還不回來?我5歲生日的時候,他是在家的。』

郭飛雄于去年被捕之后,張青需要獨立撫養兩個年幼的孩子,而張青原本的工作單位因為受到當局壓力將她解雇。

張青:『累是有點累,但這些都可以克服的,雖然生活有點…,但是我們過簡單的生活還是可以的。』

廣州當局于去年9月,以所謂的「涉嫌非法經營罪」逮捕郭飛雄,并于今年1月20號秘密轉押郭飛雄到瀋陽看守所。由于東北三省被喻為刑訊逼供最為嚴厲的地方,外界現在很擔心郭飛雄的處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