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立委忧心中国口蹄疫情扩散入台

【新唐人】随着春季的来临,部分台湾立法委员对中国口蹄疫情扩散入台表示担忧。台湾立委侯水盛、田秋堇14号针对金门县提“专案试办牛只销台计划”,表示坚决反对金门活体牛销台。

1999年金门县发生“牛只口蹄疫事件”后,立委针对金门县府所提“专案试办牛只销台计划”表示可能陷防疫人员与肉品卫生宣导政策于不义,在政府无法保证绝对安全的情况下,坚决反对金门活体牛销台。

立委侯水盛表示:“过去口蹄疫发生的时候,那也是由金门那边,从中国走私到金门,结果造成台湾口蹄疫。那时候估计台湾差不多损失三千亿。因为金门跟中国目前在小三通,他们没有办法杜绝走私,走私又那么猖獗,如果又让活体牛进到台湾,我们没有任何一个人有办法来保证说不会引起疫情的扩散。”

立委田秋堇表示:“中国口蹄疫完全没有办法控制的情况下,在这种状况之下,口蹄疫可以藉由空气传染,口蹄疫的病毒可以在人的鼻黏膜上存活七天,金门的牛要做口蹄疫的防治是非常非常的困难。所以我们刚刚也有饲料业者说他只要到过中国回到台湾,他两个礼拜以内不敢到任何农民的家里跟那个牧场,他甚至从中国穿回来的衣服他都放在家里。”

熟悉大陆畜牧业者指出:“口蹄疫在大陆目前还是很严重,每一年的春天和秋天绝对有,目前的型大概是O型和亚洲一号。”

新唐人记者 谢淑芬、王金鸿、陈素琴 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