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立委憂心中國口蹄疫情擴散入台

【新唐人】隨著春季的來臨,部份台灣立法委員對中國口蹄疫情擴散入台表示擔憂。台灣立委侯水盛、田秋堇14號針對金門縣提「專案試辦牛只銷台計畫」,表示堅決反對金門活体牛銷台。

1999年金門縣發生「牛只口蹄疫事件」后,立委針對金門縣府所提「專案試辦牛只銷台計畫」表示可能陷防疫人員与肉品衛生宣導政策于不義,在政府無法保證絕對安全的情況下,堅決反對金門活体牛銷台。

立委侯水盛表示:「過去口蹄疫發生的時候,那也是由金門那邊,從中國走私到金門,結果造成台灣口蹄疫。那時候估計台灣差不多損失三千億。因為金門跟中國目前在小三通,他們沒有辦法杜絕走私,走私又那么猖獗,如果又讓活体牛進到台灣,我們沒有任何一個人有辦法來保證說不會引起疫情的擴散。」

立委田秋堇表示:「中國口蹄疫完全沒有辦法控制的情況下,在這种狀況之下,口蹄疫可以藉由空气傳染,口蹄疫的病毒可以在人的鼻黏膜上存活七天,金門的牛要做口蹄疫的防治是非常非常的困難。所以我們剛剛也有飼料業者說他只要到過中國回到台灣,他兩個禮拜以內不敢到任何農民的家里跟那個牧場,他甚至從中國穿回來的衣服他都放在家里。」

熟悉大陸畜牧業者指出:「口蹄疫在大陸目前還是很嚴重,每一年的春天和秋天絕對有,目前的型大概是O型和亞洲一號。」

新唐人記者 謝淑芬、王金鴻、陳素琴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