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操纵选举曾荫权竞逐港特首连任

【新唐人】竞选连任的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星期五向选举办事处提交641名选委的提名表格,报名参选第三届特首。早前已成为候选人的公民党立法会议员梁家杰,评论曾荫权取得提名,是中共操纵的小圈子选举的充分体现。

社民连立法会议员梁国雄等人在曾荫权报名前到场抗议,他们用道具与横额讽刺中共操纵的小圈子选举,控诉曾荫权漠视民意。示威人士尝试进入选举办事处,与现场保安推撞,场面一度混乱。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还我普选权,还我普选权,还我普选权。

曾荫权随后在保镖的护送下进入选举办事处报名参选,递交641名选委提名,并宣称自己是理想的行政长官候选人,还重申“会做好这(呢)份工”。

在曾荫权发言期间,场外的抗议及口号声一直未间断。曾荫权未有回答记者提问就匆匆离去。

泛民主派的特首候选人梁家杰在同一天探访中西区,他评论曾荫权取得641名选委提名,是中共操纵的小圈子选举的充分体现。

香港泛民主派特首候选人梁家杰:曾荫权是没有愿景的,梁家杰不光是提出了愿景,都提出落实政策的具体方向,希望透过选举工程的深化和扩大,为香港辩出一个未来。

他再次批评3月1日由一批选委主办的特首选举辩论不让公众入场,也没有候选人对质的环节。

香港泛民主派特首候选人梁家杰:曾荫权拿到了641票竟然都不敢去面对市民,不敢让梁家杰在辩论场合上与他对质,我认为这让香港人非常失望。

对于标榜“真民主”和支持2012年双普选的电盈主席李泽楷提名曾荫权,梁家杰指出,这正好说明选委提名必须记名的荒谬性。

香港泛民主派特首候选人梁家杰:小圈子选举的荒谬性莫过于此了,竟然有一些自己说支持真民主的人,都要提名一个对2012年双普选完全没有承担也没有表态的特首候选人。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吴俊婷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