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操縱選舉曾蔭權競逐港特首連任

【新唐人】競選連任的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星期五向選舉辦事處提交641名選委的提名表格,報名參選第三屆特首。早前已成為候選人的公民党立法會議員梁家杰,評論曾蔭權取得提名,是中共操縱的小圈子選舉的充分体現。

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等人在曾蔭權報名前到場抗議,他們用道具与橫額諷刺中共操縱的小圈子選舉,控訴曾蔭權漠視民意。示威人士嘗試進入選舉辦事處,与現場保安推撞,場面一度混亂。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還我普選權,還我普選權,還我普選權。

曾蔭權隨后在保鏢的護送下進入選舉辦事處報名參選,遞交641名選委提名,并宣稱自己是理想的行政長官候選人,還重申“會做好這(呢)份工”。

在曾蔭權發言期間,場外的抗議及口號聲一直未間斷。曾蔭權未有回答記者提問就匆匆离去。

泛民主派的特首候選人梁家杰在同一天探訪中西區,他評論曾蔭權取得641名選委提名,是中共操縱的小圈子選舉的充分体現。

香港泛民主派特首候選人梁家杰:曾蔭權是沒有愿景的,梁家杰不光是提出了愿景,都提出落實政策的具体方向,希望透過選舉工程的深化和擴大,為香港辯出一個未來。

他再次批評3月1日由一批選委主辦的特首選舉辯論不讓公眾入場,也沒有候選人對質的環節。

香港泛民主派特首候選人梁家杰:曾蔭權拿到了641票竟然都不敢去面對市民,不敢讓梁家杰在辯論場合上与他對質,我認為這讓香港人非常失望。

對于標榜“真民主”和支持2012年雙普選的電盈主席李澤楷提名曾蔭權,梁家杰指出,這正好說明選委提名必須記名的荒謬性。

香港泛民主派特首候選人梁家杰:小圈子選舉的荒謬性莫過于此了,竟然有一些自己說支持真民主的人,都要提名一個對2012年雙普選完全沒有承擔也沒有表態的特首候選人。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吳俊婷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