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清河坊民宅于年前迫迁 一户不留

【新唐人】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当局于去年开始强行征收当地著名风景区吴山附近,大井巷清河坊一带的民宅。居民因为强烈抗议而遭到当局暴力殴打或拘留。当地居民13号表示,当局仍在继续违法拆迁住房,并计划在中国新年前让所有居民搬走。

大井巷清河坊的当地居民表示,他们从去年4月份开始向各级政府反映情况,还到北京上访5次,但问题始终没得到解决。

居民陈小姐:‘它们(当局)到现在为止就是强迁,一定要你走。我们这个报告,写了不知多少,没人理我们,我们到法院,你法律不建全的,我怎么去告你,我们告不赢你!’

据悉,杭州市政府分别于02年和04年发布政府令,规定清河坊属于历史街区,只可修缮,不能拆迁,保留私房,以维持原始的历史风貌。而上城区政府却违反政府令,目前大井巷20多户私宅已有一半被强拆,而且当局动用警力强迫居民签字离开。

居民于先生:‘现在还有10多户不怕强迁,大不了房子给没收好了,通知我们必须在新年前必须搬出。我母亲已87岁,要求留在私房住宅里,我母亲说你们可以把房屋拿走,但我们绝不签字。’

居民表示,陈继良一家是大井巷最先被强拆的住房。为了强迫他们搬迁,当时公安、区委派出一百多人,暴力殴打陈继良一家,导致陈家四人因重伤昏迷而送医急救。

随后当局不断使用相同手段,强迫其他居民搬迁。当地居民为了反拆迁,在自家住房挂上花圈表示抗议。

居民陈小姐:‘我们现在要被强迁了嘛,现在每家都挂花圈,内容写着反对野蛮强拆。看到的老百姓都觉得这个政府横行霸道!’

以大井巷胡庆余堂为中心的清河坊地区,是杭州著名的历史文化街区,也是吴山风景区最吸引游客的地方。居民透露,该地区土地每平方米价格高达7到8万元人民币,但当局给居民的补偿每平方米不到5千元人民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