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清河坊民宅於年前迫遷 一戶不留

【新唐人】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區當局于去年開始強行徵收當地著名風景區吳山附近,大井巷清河坊一帶的民宅。居民因為強烈抗議而遭到當局暴力毆打或拘留。當地居民13號表示,當局仍在繼續違法拆遷住房,并計划在中國新年前讓所有居民搬走。

大井巷清河坊的當地居民表示,他們從去年4月份開始向各級政府反映情況,還到北京上訪5次,但問題始終沒得到解決。

居民陳小姐:『它們(當局)到現在為止就是強遷,一定要你走。我們這個報告,寫了不知多少,沒人理我們,我們到法院,你法律不建全的,我怎麼去告你,我們告不贏你!』

据悉,杭州市政府分別於02年和04年發布政府令,規定清河坊屬於歷史街區,只可修繕,不能拆遷,保留私房,以維持原始的歷史風貌。而上城區政府卻違反政府令,目前大井巷20多戶私宅已有一半被強拆,而且當局動用警力強迫居民簽字离開。

居民于先生:『現在還有10多戶不怕強遷,大不了房子給沒收好了,通知我們必須在新年前必須搬出。我母親已87歲,要求留在私房住宅里,我母親說你們可以把房屋拿走,但我們絕不簽字。』

居民表示,陳繼良一家是大井巷最先被強拆的住房。為了強迫他們搬遷,當時公安、區委派出一百多人,暴力毆打陳繼良一家,導致陳家四人因重傷昏迷而送醫急救。

隨後當局不斷使用相同手段,強迫其他居民搬遷。當地居民為了反拆遷,在自家住房挂上花圈表示抗議。

居民陳小姐:『我們現在要被強遷了嘛,現在每家都挂花圈,內容寫著反對野蠻強拆。看到的老百姓都覺得這個政府橫行霸道!』

以大井巷胡慶餘堂為中心的清河坊地區,是杭州著名的歷史文化街區,也是吳山風景區最吸引游客的地方。居民透露,該地區土地每平方米价格高達7到8万元人民幣,但當局給居民的補償每平方米不到5千元人民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