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特伍德获柏林影展荣誉奖

【新唐人】为奖励美国老牌影星克林特 伊斯特伍德在演艺圈的杰出成就,星期日(2月11日)柏林影展颁发给了他一座荣誉奖。他在会中大方的表示另一位与他角逐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导演马丁.斯科西斯,此次极有可能击败他成为两星期后的奥斯卡的赢家。但是他也幽默的警告对手:他还是一个强劲的对手。

现年76岁的伊斯特伍德所执导的《来自硫磺岛的信》(Letters from Iwo Jima)一片,在柏林影展中进行欧洲首映。伊斯特伍德两年前也和马丁斯科西斯一起角逐奥斯卡最佳导演奖,但是伊斯特伍德以《百万宝贝》(Million Dollar Baby)一片击败了七度被提名的斯科西斯而让他空手而归。

今年伊斯特伍德再次执导以二次世界大战为故事背景的电影《来自硫磺岛的信》入围最佳导演的提名名单,而斯科西斯也以《无间道风云》(The Departed)一片入围。

《来自硫磺岛的信》是以日本人的角度来看当时发生在硫磺岛上的战役,主要的几位日本演员有渡边谦(Ken Watanabe)、伊原刚志(Tsuyoshi Ihara)和二宫和也(Kazunari Ninomiya)等,剧情描述日本士兵必须面临寡不敌众的无望战争情境。

《来自硫磺岛的信》这部影片是这次柏林影展的非竞赛片,它是影展的五部开幕观摩影片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