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特伍德獲柏林影展榮譽獎

【新唐人】為獎勵美國老牌影星克林特 伊斯特伍德在演藝圈的杰出成就,星期日(2月11日)柏林影展頒發給了他一座榮譽獎。他在會中大方的表示另一位与他角逐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導演馬丁.斯科西斯,此次极有可能擊敗他成為兩星期后的奧斯卡的贏家。但是他也幽默的警告對手:他還是一個強勁的對手。

現年76歲的伊斯特伍德所執導的《來自硫磺島的信》(Letters from Iwo Jima)一片,在柏林影展中進行歐洲首映。伊斯特伍德兩年前也和馬丁斯科西斯一起角逐奧斯卡最佳導演獎,但是伊斯特伍德以《百万寶貝》(Million Dollar Baby)一片擊敗了七度被提名的斯科西斯而讓他空手而歸。

今年伊斯特伍德再次執導以二次世界大戰為故事背景的電影《來自硫磺島的信》入圍最佳導演的提名名單,而斯科西斯也以《無間道風云》(The Departed)一片入圍。

《來自硫磺島的信》是以日本人的角度來看當時發生在硫磺島上的戰役,主要的几位日本演員有渡邊謙(Ken Watanabe)、伊原剛志(Tsuyoshi Ihara)和二宮和也(Kazunari Ninomiya)等,劇情描述日本士兵必須面臨寡不敵眾的無望戰爭情境。

《來自硫磺島的信》這部影片是這次柏林影展的非競賽片,它是影展的五部開幕觀摩影片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