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指被捕伊副部长私通反叛武装

【新唐人】美国和伊拉克联军正准备在巴格达向反叛者发动进攻,以阻止伊拉克什叶派与逊尼派之间爆发全面内战。同时,美军和伊拉克部队星期四早突袭伊拉克卫生部副部长扎米里办公室,将其逮捕。

美军发表的声明没有点扎米里的名字,但是详细列出了对他的指称。

扎米里被控援助什叶派武装分子,并用救护车运送武器,及把数百万美元的合同交给自己所在的激进组织,美军还说,他雇用自己派系的人,而这些人以卫生部工作人员的身份为掩护,从事教派仇杀和绑架活动。

巴格达的居民们认为,这次美伊联军的进攻是政府停止伊拉克暴力冲突的最后机会,并可以缓和国内日益恶化安全局势。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也表示,此次行动计划的目标是所有的反派分子,不管其派别。

一名伊拉克居民阿里(Abu Ali)说:“这个安全计划不同于别的计划,我希望它能成功,但如果失败,那意味着所有政治力量的失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