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移民将在帝国州行动日游说州政府

【新唐人】每年的2月13日是帝国州行动日。今年﹐数百名纽约移民将和来自全纽约州各地的移民到纽约州府阿尔泊尼游说纽约州议会和州政府的民选官员﹐要求他们在移民相关立法方面调整立场。

2 月8日﹐纽约移民联合会隶属组织韩裔青年服务教育中心YKASEC移民驾驶执照限制问题﹐免费英文和法律咨询服务短缺问题﹐移民学生基金不公平现象﹐移民工人受不公对待问题是今年游说州政府的主要议题。届时﹐纽约州议会成员将向各游说团体开放办公室接纳意见﹐权衡政府资助分配走向。

纽约州议会议员杨爱伦﹕“有的华人团体觉得别人有﹐我们没有那么多﹐那有可能其他团体意见做好的重复准备。”

纽约州议会议员杨爱伦表示﹐届时她将在州府等待游说人士到来。她还建议游说人士向所有议员讲述需求﹐因为她一个人在议会说话还不够﹐需要双方共同努力﹐俗话说一个巴掌拍不响。

两年前﹐为纽约移民提供英语和法律服务的移民机会计划Immigrant Opportunities Initiative (IOI)只有250万美金的经费﹐在经过象帝国州行动日这样的游说活动以及参与纽约市议会的听政会之后﹐该项资金增长到950万美金。

不过﹐纽约州州长斯皮哲是否能够象他在去年竞选的时候承诺的那样﹐通过法案放宽移民取得驾驶执照的限制还是一个问题。因为﹐纽约州政府也同时要开放办公室听取反对类似法案的游说人士的意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