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举办中国宗教自由听证会

【新唐人】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举办了有关近期中国人权和宗教自由情况的听证会,并由此检讨美国的对华政策。请看本台记者的详细报道。

出席作证的有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傅希秋、龚品梅主教基金会主席龚民权、维吾尔族妇女卡米拉、亚洲研究协会执行主席张尔平等人权活动人士。

听证会特别列举了4名因为宗教和信仰问题而正在被中共关押的人士。其中包括美国亚洲基金会北京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卜东伟。去年5月,中共当局因在他北京家中抄到有法轮功书籍而将卜东伟拘捕,后来判处2年半劳教。目前被关押在北京团河劳教所。

法轮功学员代表张而平表示,当局为了减少国际社会压力,目前采取非常隐蔽的方式迫害法轮功学员,但迫害从来没有停止过。他在前来参加听证会的路上,有来自北京电话骚扰他。

采访 张尔平

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1998年成立以来一直密切注视中国的宗教自由状况,由于中共不断违反宗教自由,该委员会一直提议中国是需要特别关注的国家。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副主席盖尔(Felice Gaer):中国非常清楚的知道如何做才能够赢得世界的尊敬,但要做到这一点,需要国际社会的共同压力。

参加作证的人权倡导人士均表示中国至今在宗教自由方面没有任何进步。

新唐人记者夏春、王培美国华盛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