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舉辦中國宗教自由听證會

【新唐人】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舉辦了有關近期中國人權和宗教自由情況的听證會,并由此檢討美國的對華政策。請看本台記者的詳細報道。

出席作證的有對華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龔品梅主教基金會主席龔民權、維吾爾族婦女卡米拉、亞洲研究協會執行主席張爾平等人權活動人士。

听證會特別列舉了4名因為宗教和信仰問題而正在被中共關押的人士。其中包括美國亞洲基金會北京辦事處的工作人員卜東偉。去年5月,中共當局因在他北京家中抄到有法輪功書籍而將卜東偉拘捕,后來判處2年半勞教。目前被關押在北京團河勞教所。

法輪功學員代表張而平表示,當局為了減少國際社會壓力,目前采取非常隱蔽的方式迫害法輪功學員,但迫害從來沒有停止過。他在前來參加听證會的路上,有來自北京電話騷扰他。

采訪 張爾平

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1998年成立以來一直密切注視中國的宗教自由狀況,由于中共不斷違反宗教自由,該委員會一直提議中國是需要特別關注的國家。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副主席蓋爾(Felice Gaer):中國非常清楚的知道如何做才能夠贏得世界的尊敬,但要做到這一點,需要國際社會的共同壓力。

參加作證的人權倡導人士均表示中國至今在宗教自由方面沒有任何進步。

新唐人記者夏春、王培美國華盛頓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