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促人民币升值 加快调整经济结构

【新唐人】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Henry Paulson )表示,布什政府正在尽一切努力推动中国加快货币制度改革和调整经济结构。

许多美国制造商称中国的货币政策使美国经济遭受损失,是不公平贸易手段。保尔森星期三在国会参议院听证会提交半年度财政报告时作证,他说:“我的目标在于,推动人民币完全随市场因素浮动。”

去年圣诞节前夕公布的报告中回避了中国操纵人民币汇率等问题,许多立法者对此不满,表示中国不进一步使人民币升值将损坏美国的经济利益。

由民主党与共和党组成的委员会对布什政府没能使中国改变汇率和其他贸易政策感到不满。

听证会开始时委员会主席参议员多德(Chris Dodd )称,美国制造业基地正向中国转移,因此失去大量就业机会。分析家认为人民币汇率应该再提高15%到40%。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对中国2006年中11个月的贸易逆差为2135亿($213.5 billion )美元,已超过2005年2016亿美元($201.6 billion )的记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