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促人民幣升值 加快調整經濟結构

【新唐人】美國財政部長保爾森(Henry Paulson )表示,布什政府正在盡一切努力推動中國加快貨幣制度改革和調整經濟結构。

許多美國制造商稱中國的貨幣政策使美國經濟遭受損失,是不公平貿易手段。保爾森星期三在國會參議院听證會提交半年度財政報告時作證,他說:“我的目標在于,推動人民幣完全隨市場因素浮動。”

去年圣誕節前夕公布的報告中回避了中國操縱人民幣匯率等問題,許多立法者對此不滿,表示中國不進一步使人民幣升值將損坏美國的經濟利益。

由民主党与共和党組成的委員會對布什政府沒能使中國改變匯率和其他貿易政策感到不滿。

听證會開始時委員會主席參議員多德(Chris Dodd )稱,美國制造業基地正向中國轉移,因此失去大量就業机會。分析家認為人民幣匯率應該再提高15%到40%。

最新數据顯示美國對中國2006年中11個月的貿易逆差為2135億($213.5 billion )美元,已超過2005年2016億美元($201.6 billion )的記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