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面临高学历青年就业危机

【新唐人】最近中国北京成千上万名大学毕业生涌入一场求职博览会,希望谋得一职,中国现在正面临高学历青年的就业危机,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毕业后将找不到工作。

这场在北京举办的求职博览会总共设有1400个摊位。上万名大学生把展场挤的水泄不通,不过这些为找工作忙昏头的学生只不过是中国的冰山一角而已。今年中国将有495万名毕业生,比去年多出82万名,不过令这些毕业生困扰的是,大部分的工作都要求具备相关工作经验。

学生们的担心也是有道理的。据中共教育部的资料估计,今年就有近150万名毕业生找不到工作。一位已谋得一份月薪1800元人民弊(大约231美元)职务的王小姐表示:中国现在大学生也很多,在中国很难找到工作。如果能找个当女佣的工作也高兴,因为本来毕业后就应该找工作赚钱。

不过,受苦的不只是受过教育的求职者,全中国的都市人口都是直接的受害者。今年2500万个都市居民只有1000万个职务空缺。近年来,有千万名工人因为公司倒闭或重组而遭到裁员,看来中共要拉近贫富差距的想法将遥遥无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