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面臨高學歷青年就業危机

【新唐人】最近中國北京成千上万名大學畢業生涌入一場求職博覽會,希望謀得一職,中國現在正面臨高學歷青年的就業危机,越來越多的大學生畢業后將找不到工作。

這場在北京舉辦的求職博覽會總共設有1400個攤位。上万名大學生把展場擠的水泄不通,不過這些為找工作忙昏頭的學生只不過是中國的冰山一角而已。今年中國將有495万名畢業生,比去年多出82万名,不過令這些畢業生困扰的是,大部份的工作都要求具備相關工作經驗。

學生們的擔心也是有道理的。据中共教育部的資料估計,今年就有近150万名畢業生找不到工作。一位已謀得一份月薪1800元人民弊(大約231美元)職務的王小姐表示:中國現在大學生也很多,在中國很難找到工作。如果能找個當女佣的工作也高興,因為本來畢業后就應該找工作賺錢。

不過,受苦的不只是受過教育的求職者,全中國的都市人口都是直接的受害者。今年2500万個都市居民只有1000万個職務空缺。近年來,有千万名工人因為公司倒閉或重組而遭到裁員,看來中共要拉近貧富差距的想法將遙遙無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