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因达尔福尔问题落选非盟主席国

【新唐人】由于苏丹达尔福尔地区持续发生流血冲突,星期一,非洲联盟把轮任主席国职务授给了加纳,这是苏丹第二次因为达尔福尔问题没能担任非盟主席国

为期两天的非洲联盟首脑会议星期一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召开。

该组织首席官员就达尔富尔地区的暴力对苏丹提出了批评。马里前总统科纳雷星期一在开幕式上强烈要求苏丹阻止达尔富尔地区的袭击活动。苏丹也因为达尔富尔地区的暴力活动而没有得到今年本来轮到了的轮值主席国席位。

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科纳雷(Alpha Oumar Konare)接受采访时表示加纳总统库福尔(John Kufuor) 将担任非盟主席。他说:“经投票表决库福尔将担任主席。”

一年前非盟曾决定2007年非盟主席由苏丹总统巴希尔(Omar al-Bashir)担任,当时由于达尔福尔的暴乱巴希尔没能担任非盟主席。专家估计达尔福尔暴乱使20万人丧生,250万人无家可归。

批评家认为苏丹政府煽动了暴力活动,并表示暴乱在去年没有降低反到越演越烈,苏丹政府支持的阿拉伯武装分子使数千人丧生,而巴希尔一直坚持禁止非盟7000人的维和部队和观察员部署达尔福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