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因達爾福爾問題落選非盟主席國

【新唐人】由于蘇丹達爾福爾地區持續發生流血沖突,星期一,非洲聯盟把輪任主席國職務授給了加納,這是蘇丹第二次因為達爾福爾問題沒能擔任非盟主席國

為期兩天的非洲聯盟首腦會議星期一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召開。

該組織首席官員就達爾富爾地區的暴力對蘇丹提出了批評。馬里前總統科納雷星期一在開幕式上強烈要求蘇丹阻止達爾富爾地區的襲擊活動。蘇丹也因為達爾富爾地區的暴力活動而沒有得到今年本來輪到了的輪值主席國席位。

非洲聯盟委員會主席科納雷(Alpha Oumar Konare)接受采訪時表示加納總統庫福爾(John Kufuor) 將擔任非盟主席。他說:“經投票表決庫福爾將擔任主席。”

一年前非盟曾決定2007年非盟主席由蘇丹總統巴希爾(Omar al-Bashir)擔任,當時由于達爾福爾的暴亂巴希爾沒能擔任非盟主席。專家估計達爾福爾暴亂使20万人喪生,250万人無家可歸。

批評家認為蘇丹政府煽動了暴力活動,并表示暴亂在去年沒有降低反到越演越烈,蘇丹政府支持的阿拉伯武裝分子使數千人喪生,而巴希爾一直堅持禁止非盟7000人的維和部隊和觀察員部署達爾福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