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芬党投票承认北爱尔兰警察司法制度

【新唐人】北爱尔兰共和派政党“新芬党”星期天投票决定,结束该党长期以来不承认北爱尔兰警察和司法制度的政策。 英国首相布莱尔对这项具有历史意义的表决表示欢迎,说这是北爱尔兰实现真正和平的重要步骤。

“新芬党”也是爱尔兰共和军的政治分支,这次表决是在都柏林的一次特别大会上通过举手的方式一致通过的。

此举消除了新芬党与北爱基督教统一党分享全力所面临的一大障碍。

英国首相布莱尔对这项具有历史意义的表决表示欢迎。他说,这是北爱实现真正和平的重要步骤。

布莱尔表示,和多年前频繁发生的暴力和恐怖活动相比,北爱尔兰已经有了真正和平的前景。

新芬党领导人亚当斯(Gerry Adams)说,这次表决结果可能永远改变北爱尔兰的政治格局。

新芬党过去一直将警察视为英国统治北爱尔兰的武装工具,认为他们是英国统治者的帮凶。

在北爱冲突期间,爱尔兰共和军曾经杀死上百名警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