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莲出席传记《世界之女》签书会

【新唐人】由《大长今》作者柳敏珠执笔、台湾副总统吕秀莲口述的传记《世界之女》,星期天1月21日吕秀莲破例出席签书会,与民众互动,让读者见到一位女性真情艰毅的一面。

在今天的签书会上,台湾副总统吕秀莲,讲述了她如何从饲料行的小女孩,投身台湾民主运动,走上副总统之路。回顾过去,她说自己一生多灾多难,但是实现平等比拥有权力更为有价值。

台湾副总统 吕秀莲:“很少人像我这样子,30岁的时候,突然得了癌症,36岁被打入黑牢,当时以为会永不见天日,坐牢当中,癌症又复发,我以为说死掉也好,结果还是活着出来,没有想到说,还有机会竞选立法委员、县长,然后选上副总统。”

书店经理 江秋坤:“比较温馨的是,写到她一些情感上面的青少年时期,一些情窦初开的状况。”

现场除了媒体提问竞选总统一事,投身台湾民主运动经验丰富的吕副总统也对中国大陆民众发声。

台湾副总统 吕秀莲:“一个国家如果没有民主,这个社会不会和谐,我们不能有些人的幸福是踩在别人的痛苦身上,所以违反人权跟民主是一种罪恶,罪恶是不能容忍的。”

吕秀莲也将捐出书的义卖所得捐给台湾偏远地区的小朋友。

新唐人记者 郑智安 阙宝如 台湾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