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三地导演畅谈华人电影问题

【新唐人】第九届“海峡两岸暨香港电影导演 研讨会”日前在台湾的台中市举行,来自两岸三地的120多位导演聚集一堂,畅谈华人电影界所面临的问题。

第九届“海峡两岸暨 香港电影导演 研讨会”日前在台中市举行,120多位导演认为大陆票房作假、DV拍摄方式崛起、发片空间因为好莱坞而缩减、分级制度是目前华语电影面临的四个主要问题。导演:“愈来愈多的学习电影的人,用DV在拍电影,近期我们看到很多国际电影节,已经接受更多来自DV制作的电影。”

好莱坞电影公司在发片上的强大投资也让两岸三地导演感到发片空间的缩减。

台湾导演 林正盛:“韩国之所以成功,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就是他没有对好莱坞完全开放,他保有了电影作为文化产业的这一部分的保护。”

台湾导演 朱延平:“所有的戏院,一年拨个两个礼拜,来回馈台湾电影,行不行?得到的答案是不行。你在戏院看到的都是好莱坞的海报,看见预告片都是好莱坞的,你(国片)哪一天上片,观众都不知道。”

大陆香港的电影检查制度也是在座导演讨论的话题。

导演:“我看完张艺谋的电影,我不管好不好,但我觉得像这样的电影应该要分级,很多小孩子看了很震撼,弟弟可以一刀把哥哥杀死。”

新唐人记者 郑智安 阙宝如 台湾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