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吴立红举报污染企业无所畏惧

【新唐人】江苏环保人士吴立红所居住的地区化工厂林立,排污严重,附近小河愈来愈黑,且带有浓烈臭味,于是便开始了对制造污染的企业十多年不懈的举报。但是无数次举报,无数次碰壁、受辱,甚至被开除公职,遭人殴打,被当地公安拘留,住处被砸,经常接到恐吓电话。以下请看记者近日采访。

政府不重视环境保护,官商勾结,当地官员处处打压热心从事环保的吴立红,甚至监控他的手机。

吴立红:“我上访10几年了,我被我们当局公安把我关起来,他们把我弄到监狱�去15天。环保局局长,他一直欺骗上面,对我搞封杀。作官的也要搞政治,他们有的甚至在污染企业�面挂股,逢年过节送礼平时请客送红包,所以没人查。”

追求经济发展,忽略环境保护,从98年零点计划治理太湖污染开始到现在8年过去了。2006年12月政府公布宜兴市现在仍有1680家污染化工厂非法排污,而且污染情况更加严重。

吴立红:“我们买东北大米吃(从黑龙江)。我的鸭子下河,跑到岸上,全部死掉了。我们镇上有三个医院,其中一个医院白血病、肝癌、肺癌,去年一年中,就死掉200多个。一共三家医院,只调查一家,另外二家可想而知数字也是很惊人的。”

10多年来,吴立红先后举报2000多家非法排污企业,参予查处200多家排污企业,曾当选2005年中国民间十大环保杰出人物之一,被称太湖卫士。

新唐人记者 陆芳、 陈怡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