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吳立紅舉報污染企業無所畏懼

【新唐人】江蘇環保人士吳立紅所居住的地區化工廠林立,排污嚴重,附近小河愈來愈黑,且帶有濃烈臭味,于是便開始了對制造污染的企業十多年不懈的舉報。但是無數次舉報,無數次碰壁、受辱,甚至被開除公職,遭人毆打,被當地公安拘留,住處被砸,經常接到恐嚇電話。以下請看記者近日採訪。

政府不重視環境保護,官商勾結,當地官員處處打壓熱心從事環保的吳立紅,甚至監控他的手機。

吳立紅:「我上訪10幾年了,我被我們當局公安把我關起來,他們把我弄到監獄�去15天。環保局局長,他一直欺騙上面,對我搞封殺。作官的也要搞政治,他們有的甚至在污染企業�面掛股,逢年過節送禮平時請客送紅包,所以沒人查。」

追求經濟發展,忽略環境保護,從98年零點計畫治理太湖污染開始到現在8年過去了。2006年12月政府公佈宜興市現在仍有1680家污染化工廠非法排污,而且污染情況更加嚴重。

吳立紅:「我們買東北大米吃(從黑龍江)。我的鴨子下河,跑到岸上,全部死掉了。我們鎮上有三個醫院,其中一個醫院白血病、肝癌、肺癌,去年一年中,就死掉200多個。一共三家醫院,只調查一家,另外二家可想而知數字也是很驚人的。」

10多年來,吳立紅先後舉報2000多家非法排污企業,參予查處200多家排污企業,曾當選2005年中國民間十大環保傑出人物之一,被稱太湖衛士。

新唐人記者 陸芳、 陳怡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