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再向前总统庇隆夫人发出逮捕令

【新唐人】继上周阿根廷法官向前总统伊萨贝尔•庇隆发出逮捕令后, 又一名法官星期二向她发出了国际逮捕令。庇隆夫人将面临从西班牙引渡回国受审的命运。她被指控在执政期间,涉嫌杀害异见人士。

阿根廷联邦法官奥亚维德( Norberto Oyarbide)要求伊萨贝尔•庇隆回阿根廷接受讯问,交代在1976年以前,她掌管的政府所支持的暗杀小组犯下的多起侵犯人权的罪行。

上周五,75岁的庇隆夫人在另一位阿根廷法官阿科斯塔(Raul Acost)发出逮捕令后,在西班牙被短暂扣留。法官要求她回答有关1976年一名失踪的异见人士的下落,根据人权团体描述,这名失踪人士在被国家安全官员拘捕后从此音讯全无。

阿科斯塔也指控庇隆夫人在执政期间签署三项法令,让国家恐怖主义合法化。

西班牙法庭同意暂时释放伊萨贝尔•庇隆直到决定是否引渡她回国。

阿根廷现任总统基西纳(Kirchner)上任后,在2005年推翻军事执政期间的特赦法条,力主彻查以往侵犯人权的政府黑幕。上周,基西纳在庇隆夫人被拘捕后说:“无人能凌驾法律之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