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再向前總統庇隆夫人發出逮捕令

【新唐人】繼上周阿根廷法官向前總統伊薩貝爾•庇隆發出逮捕令后, 又一名法官星期二向她發出了國際逮捕令。庇隆夫人將面臨從西班牙引渡回國受審的命運。她被指控在執政期間,涉嫌殺害异見人士。

阿根廷聯邦法官奧亞維德( Norberto Oyarbide)要求伊薩貝爾•庇隆回阿根廷接受訊問,交代在1976年以前,她掌管的政府所支持的暗殺小組犯下的多起侵犯人權的罪行。

上周五,75歲的庇隆夫人在另一位阿根廷法官阿科斯塔(Raul Acost)發出逮捕令后,在西班牙被短暫扣留。法官要求她回答有關1976年一名失蹤的异見人士的下落,根据人權團体描述,這名失蹤人士在被國家安全官員拘捕后從此音訊全無。

阿科斯塔也指控庇隆夫人在執政期間簽署三項法令,讓國家恐怖主義合法化。

西班牙法庭同意暫時釋放伊薩貝爾•庇隆直到決定是否引渡她回國。

阿根廷現任總統基西納(Kirchner)上任後,在2005年推翻軍事執政期間的特赦法條,力主徹查以往侵犯人權的政府黑幕。上周,基西納在庇隆夫人被拘捕后說:「無人能凌駕法律之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