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维权人士郭飞雄遭刑讯逼供

【新唐人】广州维权人士郭飞雄日前在看守所向律师表示,广州公安局预审处警察对他刑讯逼供,为此他绝食绝水长达25天。郭飞雄并说,在该案正式送往检察院之前,他会持续绝食绝水。郭飞雄的妻子呼吁外界关注并一同声援郭飞雄。

郭飞雄的妻子张青在上个星期与辩护律师胡啸一起到广州第一看守所,但她只能在外头等候无法与郭飞雄见面。张青表示,近半年的时间没有见到先生,听到他受虐待的消息心如刀割。

张青:‘我一次都没见到他,我去过看守所五次,只能给他送些东西去。在这个危急的时刻,请发出正义的呼声,决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他蒙受不白之冤!’

郭飞雄向律师表示,他已经被提审讯问97次,而且狱警曾用手铐、脚镣将他铐在床上40天,期间他还经常遭到殴打。

郭飞雄在看守所被刑讯逼供不是第一次,之前他也曾经抗议受到酷刑虐待而绝食绝水15天。

目前胡啸律师的手机无人接听,而长期关注郭飞雄案的广州律师唐荆陵则表示,律师可以就当事人被刑讯逼供的事情向有关部门投诉,但是通常不会改变实际状况,否则中国就不会普遍存在刑讯逼供的事情。

唐荆陵:‘从法律规定上讲是可以要求做出申诉控告,但是法律规定是法律规定,法律规定能不能实际操作起来,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广州维权人士郭飞雄,本名杨茂东,曾经参与太石村维权案和营救高智晟律师。去年9月14号,广州当局以郭飞雄“涉嫌非法经营罪”将他刑事拘留,9月30号,郭飞雄被以同样罪名正式逮捕。郭飞雄曾向律师表示,他没有犯罪,不管当局要判他10年或20年,他都不会妥协。

新唐人记者周平 唐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